省社科联召开机关第三次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11月4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机关第三次党员大会,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及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直机关党工委委员、省直党校校长张文胜代表省直机关工委莅会指导。

  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文章代表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四年来省社科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并对今后五年省社科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作出部署。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福建省社科联机关第三届委员会和机关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陈文章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林彤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

  张文胜同志代表省直机关党工委对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对省社科联机关党委过去四年的工作和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年以来,省社科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党对社科联工作的领导。第二届机关“两委”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党建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成效明显,机关连续四届获评省级文明单位,展示了省社科联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他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盯紧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等重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为加快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代表党组对上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第三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方位推进省社科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要做到“两个维护”,创建模范机关。要对照模范机关创建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见效。要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推动落实“四责协同”机制,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全员覆盖。机关党委要以这次换届为新的起点,积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要加强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面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福建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有效防范意识形态风险。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抓好纪律教育,深化标本兼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DSC_04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