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彦当选省社科联主席并到省社科联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13

根据省委文件要求,12月9日,省社科联第七届常务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为省社科联主席。

  张彦在当选省社科联主席后讲话。他表示,选举他担任省社科联主席,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彦指出,近年来,省社科联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理论武装、社科研究、社团管理、社科普及、社科评奖、学术交流、决策咨询、期刊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开创了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局面,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他代表省委、省委宣传部向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张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张彦强调,要聚焦中心工作,围绕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目标任务和重大问题,组织社科界专家学者研究推出一批优秀研究成果,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哲学社会科学的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坚持理论和实践双重探索中、在打造中国特色学术话语体系中、在坚持为人民做学问中创新发展,不断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社科人才队伍建设,弘扬优良作风和学风,为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前,张彦看望了省社科联机关干部职工,参观了社科优秀成果展。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213091754/output_1.jpgoutput_1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213092213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张彦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