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0

12月20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科学研判国内国际大局大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深刻阐释了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持续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围绕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组织专家学者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阐释,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要强化风险意识,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确保始终不出现意识形态问题。

  会议强调,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科学谋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和日常管理,组织实施好省社科基金项目,抓好省社科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办好《成果要报》。要加强社科学术社团规范化管理,举办福建社科界学术年会、特色科普活动等。要打响百场社科专题报告会、东南周末讲坛和网上有奖竞答等活动品牌,不断扩大社科普及覆盖面。要建立健全社科优秀成果评选和推介制度,更好地促进成果应用转化。要加强选题策划,持续提升《东南学术》期刊品牌影响力。要提前谋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落实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织开好年度意识形态专题会议、民主生活会等,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