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1-06

1月5日,省社科联党组中心组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学习会,党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上会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阐述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全局性和指导性,为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社科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自觉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榜样标杆,认真准备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问题剖析、相互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社科界的力量。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组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政治坚定、担当实干、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班子,更好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责任。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社科规划、社科普及、社团管理、社科评奖、社科期刊等业务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