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与柳河社区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丰富机关干部精神文明建设,5月31日上午,省社科联与柳河社区及其他共建单位联合开展“端午品香粽 共叙邻里情”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精心准备了花生、糯米、粽叶、棕绳,共建单位和居民们一起话家常、包粽子,一片片粽叶在大家手中翻转飞舞,忙得不亦乐乎。随后,主办方还教大家制作手工编绳,大家虚心讨教,长线飞舞,一根根美丽的编绳环于腕上。现场洋溢着节日的喜悦,大家沉浸在体验传统文化魅力和收获劳动成果的欢乐中。

  最后,各共建单位参加党建联席会,回顾今年开展的工作、商讨后续开展的共建活动。大家表示要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传播“福”文化,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共建社区持续开展党建联盟,以组织共建、教育共建、服务共建、环境共建、困难共助等形式开展互学、互帮、互促活动,共同提高精神文明创建水平。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