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加2022年福建社科界
青年学者论坛主旨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6月11日,省社科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全体成员参加在福州大学举办的2022年福建社科界青年学者论坛主旨报告会,与我省社科界青年学者代表、福州大学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共同聆听了来自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韩喜平,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凤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周良书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以“构建马克思主义引领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大历史观视阈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为题所作主旨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社科青年工作者,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不懈奋斗者,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社科事业发展,为推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省社科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贯彻落实省社科联关于“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创新学习形式,积极“走出去”深入高校实地调研学习,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密切与专家学者的联系,增进双方的了解。本次论坛是省社科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二次走进省内高校实地开展学习。

  本次论坛还设置研讨交流,来自我省24位青年学者代表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选题,从不同学科、不同视角、不同领域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加福建社科青年学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