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赴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08-12

  为重温建党百年自我革命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八闽新风、清廉机关”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切实推动省社科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8月12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带领党组成员、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及近三年新录用党员干部30余人赴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馆采用图片展示、视频播放、查阅互动资料等形式,利用近年来福建省内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数字化地展示了党的百年自我革命的光辉历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廉政建设是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历史川流不息 精神代代相传”“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等五部分内容。整个参观过程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是一次净化心灵、自我警醒的过程,是一次很好的党性锻炼。

  参观活动结束后,在“大家谈”活动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从先烈先辈先贤等勤廉风采中汲取了精神养分,在展望新征程中激发了奋进动力。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立足工作岗位,自觉树立“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意识,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力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812113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