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
调研成果研讨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4

  为深入推进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省委宣传部宣传思想工作创新行动,促进调研成果转化,8月23日,省社科联召开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调研成果研讨交流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三个调研组交流汇报开展调研的情况,重点介绍基层社科联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并对推广运用典型经验做法、加强和提升基层社科联能力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两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分享了参加调研的心得体会。

  林蔚芬书记就认真做好专题调研后续工作,全面加强和提升基层社科联能力建设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提升基层社科联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和提升基层社科联能力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省委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宣传思想工作创新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奋力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认真做好总结宣传推介工作,努力把专题调研成果运用好、推广开。要认真梳理各地创新经验做法,形成经验交流材料,在全省社科联系统范围内宣传推广。依托机关网站,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推介,提升覆盖面和影响力。探索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大会发言、分组研讨、书面交流等方式,经常性地开展交流学习。结合工作实际,适时组织现场会,以点带面推动基层社科联在思路理念、工作格局、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保障措施的整体创新、提质增效。三要坚持多措并举,全面夯实基层社科联组织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推动大会精神落实在基层,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支持,加强要素保障,确保各级社科联组织有办公场所、有专职干部、有工作经费,推动基层社科联组织建设全面提升。要加强《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落实情况的检查指导,推动各地更加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和社科联组织建设,推动基层社科联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提三效经验交流会图片.jpg

研讨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