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发布时间:2022-09-05

  9月5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福建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茂兴教授作题为“习近平经济思想在福建的实践探索与理论贡献”专题辅导报告。党组成员,机关和东南学术杂志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会上,黄茂兴教授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与主要内容”“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推动经济发展实践决策”“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推动经济发展思想求索”“福建经济建设探索和实践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理论贡献”“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品格”等5个方面,作了一场立意高远、凝练深刻、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省社科联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学好用好《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理论贡献,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记国之大者,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深化宣传研究阐释。要充分发挥福建社科界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的主力军作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扎实做好研究阐释,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小准精”的面对面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四要筑牢意识形态防线。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阵地意识、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守好社科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905 省社科联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1.jpg


  20220905 省社科联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