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学术杂志社参与承办“当代马克思主义审美共同体理论的
探索与实践”青年博士论坛在泉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17日,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东南学术杂志社、福建省美学学会、福建社科院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与批评研究中心、福建省文化产业学会联合承办的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22年学术年会“当代马克思主义审美共同体理论的探索与实践”青年博士论坛在泉州召开。来自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东北大学等50多名专家学者共同与会。福建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东南学术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郑东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东南学术杂志社副总编辑郑珊珊参加论坛。

  郑东育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是基于中国语境展开的对当代马克思主义审美共同体理论的探索与实践,对推动我国美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的建设,构建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美学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现实意义。他强调,本次青年博士论坛不仅邀请了数位美学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还集结了一批省内外学术界富有朝气和锐气的学术新人。希望大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围绕论坛主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对当代马克思主义美学前沿问题发出新时代的有力声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南学术》将“与青年学人共同成长”作为办刊使命之一,始终重视发掘、团结和扶持青年学人。从2022年第5期起,《东南学术》增设“青年学人论丛”专栏,以刊发博士研究生在学期间的第一篇论文为主,积极为青年学人的学术成长搭建平台。今后,《东南学术》将继续通过开办专栏和举办学术会议等方式,提供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鼎力支持青年学人成长。

0922美学学会新闻通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