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
二十大胜利召开(一)

发布时间:2022-10-20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部署未来一个时期和今后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高瞻远瞩、大气磅礴、催人奋进,在社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中产生强烈反响。

  省语文学会党支部书记陈学斌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教育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省语文学会将积极探索育人育才的新思路、新途径,推动语文教育创新发展。

  省语文学会党支部副书记邱祥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我们全体教育界、语文界的老师应该共同努力,积极开展语文教育教学研究,不断提高语文教学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1.jpg

  福建省语文学会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二十大开幕直播

  省闽南文化研究会党支部党员们齐聚一堂,共同经历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感受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时代脉动,感受新时代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宣言书”和“动员令”,表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jpg

  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二十大开幕直播

  省学习科学学会党支部书记张月松表示,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报告的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学习科学学会老党员郑瑞标表示,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当做一个有思想、有追求、有道德的教师,为学生指明前进的方向,赋予学生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引导学生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勇攀高峰。

  省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李旭东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相结合,融会贯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不断挖掘和丰富红色文化资源,发挥长江支队红色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家门口的党建阵地,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