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发布时间:2022-10-26

  连日来,省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各自的工作畅谈感想体会,表示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

  陈劭平  福建省社会建设研究会会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文献。报告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论断。福建省社会建设研究会今年承办了福建省社科界学术年会分论坛,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美好生活·社会建设》,我们将把学习研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论坛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我们的文化自信和理论自信。

  赵健全  福建省杨时学术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明确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文化建设的指导方针、特殊意义和发展路径。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社团工作者,深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责任重大,倍觉做好文化传承创新使命光荣。作为以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主旨的社团,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文化建设的社会主义方向。在文化建设新征途中,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全面贯彻习总书记2021年3月在福建闽北考察朱子文化时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讲话,做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一篇大文章,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程国庆 福建省诗词学会办公室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了文化工作者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一以贯之地学思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更好地宣传福建、讲好福建故事贡献省诗词学会力量。

  王益宝 福建省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秘书长: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发出新的动员令。省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全省机关党建创新实践,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课题研究,从理论和实践上回答解决问题,发挥机关党建研究实际功效。要进一步整合机关党建研究资源和力量,加强课题研讨交流,努力推出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积极促进研究成果及时转化应用,为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