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

发布时间:2023-04-26

  4月25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党组成员分别围绕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精神文明建设、法治建设和守纪律讲规矩等有关篇目交流心得体会。机关各处室和东南学术杂志社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贯通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贯通历史、现在、未来,贯通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领域,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省社科联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著作选读》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要突出学以致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推进“社科强省”建设,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社科规划、社团管理、社科普及、社科评奖、学术期刊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提档进位、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指导我们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今年是省级文明单位总评年,省社科联更要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创建水平。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带头学法、带头知法、带头用法、带头守法,努力做到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