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部署“五一”端午期间廉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6

  4月25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部署“五一”、端午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社科联要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巩固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牢记“三个务必”,深入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活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守“五一”、端午节点,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