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05

  5月5日上午,省社科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和东南学术杂志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读书班。

  大家表示,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方式,是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引领作用的实际行动。省社科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举办读书班当作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开展主题教育其他重点措施贯通起来、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结合起来,以高质量的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要把握学习内容,努力提高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质效。要坚持从原著原文中悟原理,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从实践源头上察真情,从理论和实践的源头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真切体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战略思维、领导风范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对新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在思想碰撞中解难题,带着问题学习、结合调研思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党的群团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办法。

  要坚持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要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新思想研究宣传工作;要强化担当意识,努力在新时代福建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强化争先意识,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大力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加快推进我省社科事业提档进位。

  开班式后,全体学员观看了由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海星教授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视频。

微信图片_202305051509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