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12

  7月11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批示精神,关于以学增智、以学正风的重要要求,以及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机关各处室和东南学术杂志社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认识搞脱离实际的盲目攀比、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的极大危害性,进一步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深刻阐述了“以学增智”的重要内涵,明确提出了一系列实践要求。省社科联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要求,深学笃用党的创新理论所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围绕“以学正风”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省社科联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大兴务实之风,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弘扬清廉之风,以好的作风树立形象;养成俭朴之风,以好的作风赢得民心。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省社科联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历史里程碑意义、现实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立足岗位职责,为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