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学术杂志社党支部开展“忠诚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0

6月11日下午,省社科联东南学术杂志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福建警察学院与学院科研处党支部,开展“忠诚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文章和福建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昌明、副院长胡宝珍教授等参加了活动。

  两家党支部党员同志就当前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中提到“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这个“忠诚”,不仅应该是警察队伍的品格,更是全体党员必须具备的优良品格。所谓“忠诚”,就是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大家共同参观了学院忠诚教育展览馆,展览馆由“峥嵘岁月,忠诚信念永传承”“闽海干城,赤胆忠心保政权”“探索创新,改革潮头护航程”“立德树人,忠诚教育铸警魂”四大篇章组成,重点展示了福建苏区公安保卫组织誓死保卫党中央、保卫古田会议等英雄事迹和历史史实,展示了福建省广大公安干警为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大家通过听讲解、看图片、睹实物、观视频,深入了解福建警察学院六十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福建公安事业蓬勃发展的光荣历史。

  大家还参观了“枪械展览馆”,这里是枪械知识教育的重要场所,是革命传统和忠诚教育的重要基地。大家在这里认识了世界各式手枪、短枪、长枪、冲锋枪和炮,驻足细看,了解了枪械知识,打开了眼界。

  参观后,大家表示在这个忠诚教育的精神园地参观学习,受益匪浅,不仅进一步了解福建公安的发展历史,对自身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同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