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4

为认真贯彻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联合举办的龙岩市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座谈会于12月1日在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室召开。市委改革办(政研室)、党校、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讲师团,市人行等单位,各县(市、区)社科联负责人,市社科专家学者以及市各社科社团负责人30余人参加研讨。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社科联主席兰尚进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龙岩市社科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升理论阐释水平;二要把握重点,深入研究。在本次座谈会研讨交流发言的基础上,要围绕龙岩的发展格局列出一些重点课题进行深入研究;三要提高水平,主动作为。发挥好社科研究的参谋助手作用,选取推荐一批优秀理论文章推荐到省级刊物和“学习强国”平台发表。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8位社科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从全方位推动龙岩高质量发展超越、闽西老区苏抢抓国家战略发展机遇、推动红色文化的繁荣发展、坚持和完善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新发展格局下龙岩金融如何发展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研讨。

    

理论研讨会现场

  

  龙岩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蔡立雄交流发言

《论坚持和完善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