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社科联主席邱树添荣获“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最美人物”

发布时间:2021-01-04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2月30日讯 12月25日,由国务院扶贫办、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中国扶贫》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以“决战决胜 善作善成”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宁德市社科联主席、市政协常委邱树添荣获第三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最美人物”(全国15名之一),是福建省唯一受表彰者,也是全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唯一入选案例。

  第三届报告会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1500余个申报案例,通过四轮审核,最终评选出 “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稳岗就业”“防止返贫”“扶志扶智”“最美人物”6大类、共90个有代表性的优秀案例。

  活动主要目的是围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稳岗就业、防止返贫、扶志扶智、最美人物六个领域,深入挖掘各扶贫战线脱贫攻坚实践的典型案例与先进做法,积极搭建交流互鉴平台,树立脱贫攻坚先进榜样,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凝聚勤劳致富的强大动力,共同完成第一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