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开通“社科之声” 推进社科知识“进村入户”

发布时间:2021-01-11

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积极探索顺应新时代需要的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方式,加强市、县(市、区)社科联和市级社科类学会的互通合作,2020年8月至9月间,三明市社科联携同市城市金融学会、市税务学会、市警察协会、市中央属单位会计学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三明分公司联合制作了与广大村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音频56个。自2020年10月至今,由三元、沙县、将乐等区(县)委宣传部、社科联会同当地融媒体中心,开通“社科之声”栏目,利用“村村通广播”渠道,向广大村民群众播放社科知识音频,扎实推进社科知识“进村入户”。

  此举旨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促进社科普及宣传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社会科学知识的实际需求,让社科普及宣传更具活力、更接地气、更富实效。“社科之声”开播以来,得到广大乡村干部和村民群众的普遍赞誉。这是三明市社科联在全省社科普及宣传特别是推进社科知识“进村入户”工作中的一项创举,已然成为三明市社科普及宣传的工作亮点和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