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社科联联合举办“习爷爷在宁德的故事”进校园宣讲报告会

来源: 福鼎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2-06-07

福鼎市举办“习爷爷在宁德的故事”进校园宣讲报告会

5月30日,中共福鼎市委宣传部、福鼎市教育局、福鼎市社科联联合举办“习爷爷在宁德的故事”进校园宣讲报告会暨"幸福福鼎"大讲坛第六十五讲,邀请宁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宁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闽东日报原总编辑王绍据宣讲授课,在福鼎一中设立主会场,全市8万多名师生通过云课堂共同聆听习爷爷在宁德的故事。

1.jpeg

王绍据同志围绕“四下基层”为百姓、三进下党访穷乡、连家船上找答案、心系扶贫第一村、“闽东之光”倡导者和关注未来重教育等六个方面,结合自己当年与习近平总书记共事的经历,生动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故事。

从霞浦、到下党、到连家船、到赤溪,从一个个故事、图片与视频中,让学生们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德人民的关心与关怀,真切感受三十多年来宁德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深刻地领会“闽东之光”的内涵和“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精神实质。

2.jpeg

3.jpeg4.jpeg

王绍据同志向福鼎全市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从小要插上“两只翅膀”,一只是理想,一只是毅力。二是一生要交好“两个朋友”,一个是书籍,一个是运动。三是平时要乐吃“两样东西”,一样是吃苦,一样是吃亏。并嘱咐广大学生:听党的话,勤奋学习,热爱劳动,全面发展。现场学生气氛热烈,深受洗礼,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不负韶华。

5.jpeg

在开展“习爷爷在宁德的故事”进校园宣讲报告会的同时,福鼎市委宣传部、福鼎市社科联还联合开展了《摆脱贫困》出版30周年宣传巡回展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鼎进一步落地生根,让福鼎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强国复兴大任。

6.jpeg

福鼎市社科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