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社科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4日,南平市社科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南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吴禹松主持学习会并对我市社科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吴禹松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全市社科联系统必须承担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社科联系统要聚焦主责主业,对标对表、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社科联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要抓紧抓实理论学习;二要广泛开展宣传普及,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要全面深化研究阐释,努力服务新发展阶段新南平建设;四要加快推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五要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会议要求全市社科联系统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坚定政治性,增强主动性、创新性、专业性,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学习会邀请南平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副教授郑建煌作《坚定历史自信,谱写时代华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讲座。辅导讲座分别从二十大报告的主题与框架结构、过去五年的工作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指导思想与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和全面部署、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既有理论的高度,又联系南平实际,对我市社科界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起了很好的启发和帮助作用。

  各县(市、区)社科联负责人、市属社科学会会长及社科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学习会。与会同志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研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21124173732

微信图片_20221124173736

   

  (南平市社科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