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社科联深入上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2日,龙岩市社科联主席兰尚进前往上杭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兰尚进首先作专题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分析判断国际、国内形势,紧密结合龙岩、上杭十年发展,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讲解。

微信图片_20221125111611

  听完报告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杭革命老区落地见效。上杭县太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思成表示,市社科联兰尚进主席的报告,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基层的干部,一定要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始终牢记嘱托、履职尽责,勇毅前行。当前,要抢抓党中央、国务院支持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把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乡镇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上杭县社科联主席、县委星火讲师团副团长罗世远表示,认真听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倍受振奋、深受启发。作为基层理论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感情学、全面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要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传承好古田会议精神;要扎实推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杭社科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微信图片_20221125111550

  宣讲会后,兰尚进走进龙岩市社科普及基地——上杭县图书馆郎官第“杭川书房”,与社科普及基地的工作人员开展面对面宣讲和交流。大家表示,社科普及基地作为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用好用活上杭社科品牌“客家讲坛”和红色文化讲坛,紧密围绕“毛主席在上杭的故事”“总书记在上杭的故事”“上杭县在新思想的指引下十年来高质量发展的故事”三个故事,做好上杭社科普及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上杭县社科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