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社科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继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社科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1-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11月28日,古田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再次联合举办2023年福建省社会科学百场专题报告会--古田专场,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葛桂录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继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社科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弟主持。县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社科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县社科类社会组织代表、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等70多人参加。

  报告会上,葛桂录教授从习近平文化思想首次提出、中华传统文化里的治国理政智慧、中华民族的传统智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固本开新这四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全球文明倡议、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对中华文化如何“走出去”进行高位思考,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探究方向。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于他们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很强的学习实践参考。

  据悉,今年古田县已举办两场福建省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接下来,古田县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按照“七个着力”的要求,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挖掘古田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古田故事,推动地方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9b7367db3d8109a748a9fc2f39ad898

  (古田县社科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