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成立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7-01-18

全体代表审议通过《泉州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草案)》。



林兵武、游小波、李清彪、李培德共同为社科联揭牌。


1月10日下午,泉州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行政楼101会议室隆重举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林兵武,市社科联主席李培德,华侨大学社科联副主席李辉、丰泽区社科联主席苏伟强,泉州师院校领导游小波 、李清彪、林伟、陈亚兵、邱银富、杨晓翔以及近百名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泉州师院校党委副书记林伟主持大会。

林兵武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泉州师院在推进省、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近年来,泉州师院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省部级以上社科项目立项数和省市社科优秀成果奖项不断攀升,科研项目和社科优秀成果奖项等位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显示其强劲的社科发展实力。林兵武希望泉州师院社科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立足自身特长和优势,激发广大专家学者的学术热情,借鉴兄弟单位和院校的有益经验和做法,开展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做好学术成果转化,大力培育求实创新的学术精神;要发挥社科联作为学校党委和行政联系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教师和专家服务,制定科学有效的服务机制,激发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投身研究。

李清彪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在人文社科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成立社科联不仅适应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而且是实现优势资源整合和提高学校社科科研水平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学校社科联今后能够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开拓学校社科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学校改革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校党委书记游小波教授当选第一届委员会主席,陈建宁、黄科安、刘义圣、刘玉生、苏天恩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由苏天恩兼任。会议选举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19人、委员54人。

游小波在讲话中强调,全校社科工作者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意见》。他表示泉州师院社科联将按照章程的规定,认真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在组织协调、桥梁纽带等方面的作用,使之真正成为富有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的社科工作者之家,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促进转型提升贡献力量;充分发挥智囊团和思想库的重要作用,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智力支持,为繁荣和发展省市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的贡献。(泉州师院社科联 苏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