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社科联党员主题活动走进老区

发布时间:2017-07-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7月7日,泉州市社科联机关党员前往革命老区鲤城区龙岭社区参观学习,在重温泉州地方党组织革命斗争历史中,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集体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中共泉州(今鲤城区)地方党组织从创建到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几个历史时期的革命斗争历史,认真参观展馆陈列的历史照片、文物史料,对泉州地方党组织的光荣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心灵深处受到一次党性再教育,更深刻地认识到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党员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学习廖俊波等时代楷模,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坚定理想信念,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活动中,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泉州市鲤城区江南街道,地处紫帽山东麓,是鲤城区惟一一个山区社区兼革命老区。2002年,被确定为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2年,被授予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龙岭素有泉州“井冈山”之称,曾是泉州的“红都”,是鲤城较早的革命老区、革命圣地,从1927年到1949年的22年间,是中共地下党组织交通站,也是中共泉州中心县委紫帽区工委所在地和晋中游击战争的指挥中心。(泉州市社科联  陈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