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科联实地考察福州市省级社科普及基地申报单位

来源: 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7-09-18

    9月13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建萍一行3人到我市实地考察第四批省级社科普及基地申报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书记、市社科联副主席陈日官,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成员、市社科联副主席、秘书长陈亮及相关区县宣传部、社科联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晋安区中国寿山石馆、闽侯县闽都民俗园等申报单位,听取了两家单位关于社科普及工作情况的介绍,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社科普及基地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要创新形式,充分发挥党委政府主导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科学谋划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工作,推进社科普及社会化、大众化和制度化,不断提高公众社会科学素养。下一步,省社科联将在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对我市两家申报单位进行综合评估。

  近年来,我市全面推进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共命名了22家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其中已有2家被授予“全国先进社科普及基地”称号,3家被评为“省级社科普及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