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科联领导到福州市调研指导社科工作

来源: 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7-09-20

    9月4日、5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一行4人莅临福州,调研指导我市社科工作。调研组先后调研走访了市社科联、市闽都文化研究会、永泰县社科联及永泰县社科普及基地嵩口文博馆等。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游炎灿等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社科联主席蔡战胜;市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永泰县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在市社科联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书记、市社科联副主席陈日官详细汇报了我市市县两级社科联组织建设情况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学会管理工作以及社科规划、宣传普及与自身建设情况,鼓楼区等8个基层社科联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在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后,林蔚芬书记对我市社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省社科联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作了通报,对新形势下加强社科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在社科界营造良好的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学会管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工作导向;三是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社科普及条例》,推动建立社科普及联席会议制度,抓好社科普及基地建设,精心组织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不断提升社科普及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