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在泉州理工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7





    在全国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之际,2017年11月5日上午,由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会和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泉州理工职业学院与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共同承办的的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在泉州理工学院隆重举行。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陈文章、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肖彭生、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李培德、福建省环境教育学会会长苏玉萍、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院长庚钟银,福建省人民政府顾问、福建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严正研究员,福建省南方科技经济研究院院长王开明,泉州理工学院校长臧树良教授等省生态文明建设专家、环保人士及理工学院教职工参加此次论坛。

  校长助理、科研处处长郭霏霏主持论坛开幕式,党委书记林其天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介绍了学校办学始终贯彻生态和谐、绿色循环的理念及实践取得的阶段性重大成果。他表示,此次论坛能在泉州理工学院举行,是对我校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大鼓舞,更是新的勉励与鞭策。希望借助此次论坛用专业的理论、成功的经验、创新的理念、全新的研讨模式以及最具匠心、精心准备的报告内容为福建乃至国家提供一个共同研讨、相互交流的平台。

  福建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肖彭生会长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用相当大的篇幅对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作出部署,福建山青水秀、环境优美,但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绿色经济依然任重道远,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探讨把最新的生态文明建设前沿理念、科技成果转化为促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

  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李培德主席说,泉州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近年来泉州以新理念、新视野、新思维去谋划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此次论坛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力量,推动论坛成果在泉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福建省环境教育学会会长苏玉萍会长表示,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只有共治才能实现共享。大家相聚于此,每个人的愿力汇聚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一股强大力量,共同努力为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严正、王开明、臧树良、苏玉萍、李子蓉、李英伟等六位专家学者以生态文明建设视角,分别从福建省生态建设总体规划纲要、建设清新福建、清洁流域、新时代生态税费体系、新城镇化探索、生态校园建设的理论探索与实践等方面作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校史馆、绿色建筑实验室、清洁能源实验室等,对泉州理工学院生态校园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此次活动除论坛外,还举行了生态摄影展、废旧电池回收等活动,体现全体师生争当生态建设的宣传者和实践者情况。(泉州市社科联  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