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社科界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27

    12月20日,泉州市社科联组织全市社科界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共泉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郭焕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作专题报告,50多个市属社科社团的会长、秘书长,10多个省、市社科普及基地的负责人参加学习。

  郭焕昆副团长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概况及重大意义,从新主题、新思想、新成就、新时代、新使命、新特点、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等九个方面,为参会人员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党对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等方面作了阐述。

  市社科联李培德主席在会上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市社科联组织开展的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如组织集中收看十九大开会盛况,在《泉州晚报》理论专版刊登专家学者撰写的学习体会文章,组织广大市民群众参加十九大知识网上竞答等。李培德主席要求,各社科社团、社科普及基地作为社科界专家学者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在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要进一步组织有关人员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专题研究;在组织各项学术研讨交流活动中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各项要求;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和上级党委关于非公党建全覆盖的要求,自觉加强党的建设,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社科界应有的作用。(泉州市社科联 陈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