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社科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文艺界社科界委员联组会上重要讲话

来源: 龙岩市社科联 作者: 罗锴城 发布时间:2019-03-29

3月6日,龙岩市社科联召开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文艺界社科界委员联组会上重要讲话。

龙岩市政协常委、市社科联秘书长李小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努力成为新思想的传播者、新思想研究的开拓者、社会新风尚的引领者。

龙岩市社科联副主席梁学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的四个要求,为社科界指明了奋斗和努力方向。我们要在深入学习新思想的基础上,抓好新思想的研究阐释,组织社科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古田会议90周年、新古田会议5周年等,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领域撰写理论文章,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的研究成果。

龙岩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社科联主席兰尚进表示,作为红土地上的社科工作者,要传承红色基因,承担历史使命,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龙岩发展实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特别是对龙岩的重要批示指示,又善于把龙岩开展“大督查、大落实”和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的生动实践上升到理论高度,为龙岩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要发扬才溪乡调查精神,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把握群众思想脉搏,善于把理论逻辑转化为生活逻辑、百姓逻辑,把政治话语转化为大众话语、生活话语,帮助广大群众解疑释惑、坚定信心,凝聚起推动龙岩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