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委宣传部、莆田市社科联组织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为切实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实现“双轮”驱动,全方位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超越,9月16日上午,莆田市委宣传部、莆田市社科联组织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研讨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吴桂芳出席会议并讲话。莆田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等单位专家学者及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区委(工委)宣传部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张元坤主持。

  会上,市委改革办(政研室)副主任黄清华,莆田学院党委委员、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徐国喜,莆田学院图书馆馆长、研究员陈春阳,莆田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陈培涵,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副教授陈丽萍,市委党校党史党建研究室主任、副教授林亚兴,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主任、副教授韩风春,市委讲师团团长、副教授苏志军,仙游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国华等9名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吴桂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的生动记录、全面呈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进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集中展示,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理论升华,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的实践和方法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智慧方案。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通过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善谋善成的科学思维、宽广博大的天下情怀、知行合一的实践自觉。三要深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工作。结合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宣传阐释、持续深化学用结合,兴起新一轮“大学习”热潮,深植莆阳大地,为开创美丽莆田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