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的规范与认知理论研究中心
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5

2021年12月13日,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的规范与认知理论研究中心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研究中心主任曹剑波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松教授及骨干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包含 游戏机, 食物

描述已自动生成

   

  曹剑波强调,我们要深化学思践悟,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的精神内涵;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回望百年,党的奋斗历程波澜壮阔,党的初心历久弥坚。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一群人围坐在桌子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杨松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重要决议再次明确“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对推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们中心成员要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响应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

  此外,朱菁、陈玲等中心骨干成员讨论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明确了福建今后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与发展任务。我们中心要深刻认识六中全会与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史为鉴,立足当下,开创未来。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今后,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的规范与认知理论研究中心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