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1

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9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党课以重温党的百年历史为切入点,引用大量党史事件、党史人物和翔实数据,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及其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课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明晰了社科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肩负的双重使命任务,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要依托全省社科普及宣传周、百场社科专题报告会、东南周末讲坛等平台载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持续深化百年党史的研究阐释,努力推出更多更好的理论研究成果,为学习宣传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要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坚持实事求是,全力推进落实,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更加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先学深学的实际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正创新、履职尽责,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DSC_0510